前兩天晚上接到老爸電話:

 

「你弟在高速公路上翻車」

 

老弟一星期有三天在台北office,二天在新竹,那天晚上從新竹開車回來,他已減緩速度要進休息站,看到地上的輪胎皮只剩5公尺,閃躲不及,他覺得有壓到東西,接著就是打滑失控,車子從外線道打滑撞到外側護欄,接著就是翻車,四腳朝天的翻法。

 

他從駕駛窗爬出來,沒多久,拖車和警車已到,警察架起防護架,老弟才再爬進車裏拿手機,打電話通知太太和老爸。

 

還好有繫安全帶,還好有安全氣囊,老弟只有擦傷,我瞧著他的傷,比我摔跤跌得還淺。

 

車子有多慘,乘客座那邊撞毀,駕駛座那邊沒什麼事,車門還能開,後面也沒事,只是大樑和懸吊受損。

 

問老弟車子鈑金如何,他只說,這車救了他一命。雖然N牌的車鈑金有名的爛,但在這次的翻車事件中,還是有它的堅固性。

 

應該,是前車爆胎,很嚴重的爆胎,連保險桿都爆掉。警察和沿路的拖車已經知道,只是還沒趕到現場清理路面,老弟就經過事發現場,還好老弟龜毛,開車不易超速,而且當時已減速切外線要進關西休息站,也還好那天他開的是2000CC的大車不是小march,更還好後面沒車子追撞上來。

 

還好老天保佑。

 

回到台北,老弟去醫院急診,X光和腹部超音波都沒事,只是受到驚嚇,手有點抖。弟妹穩定下來後,還開玩笑,照腹部超音波,醫生有沒有看到脂肪肝。老爸則是很認真研究,老弟這麼胖怎麼從駕駛窗爬出來,玻璃怎麼沒有割傷他兒子。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拜拜。

 

老媽這星期正好去香港,不敢打電話通知這嚇人的意外,還好沒說,剛她在機場打電話說飛機delay起飛,我只告知是老爸去接她,老媽馬上胡思亂想為什麼不是老弟去,發生什麼事,只好告訴她,老弟的車壞了,免得她在香港機場嚇到心臟病發作。

 

真的很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