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樣的安排和變化,我很不喜歡。

 

其實對於這份工作,我一直存有疑慮。離開廣告公司是對是錯,到目前為止並無定論。只能說,離開前公司是真的休養生息,但現在的工作對於我的下一步,我不知道真的有無幫助。

 

雖然景氣這麼壞,我還是開始找工作,當然,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工作,也沒有回應。

 

就在此時,我被告知,要馬上交接工作,轉去做手機。

 

當時進公司時,我以為我是做手機,沒想到進來後,才知道做的是家電和IT。這兩個部門,尤其是IT,真的是非常的貧窮,要做什麼事前都只有一句話:「要多少錢?」聽到我真的很抓狂,很受不了這樣的行銷想法。

 

至於手機部門,當然,全公司要靠手機部門活下去,但他們的問題也是很多,以為market share這麼大的品牌應該有一套品牌操作,其實也是急就章,從協理到marcomPM也是問題多多,看著同事被整得這麼慘,有時還慶幸自己可以準時下班,有自己的生活,即使,IT和家電也還是很多狗皮倒灶的爛事發生。

 

為什麼會找我去做手機,其中一大原因是同事D,從他進來就和手機部門一直存著相處上的摩擦,其實我非常了解,做到總監級,進來這邊所有事都要自己handle,最小的執行動作都看著,這是非常難做的。對於D,除了這些事情,更和手機那邊的同事有著大大小小的衝突,從我們一起去首爾,我一個局外人都可以深刻的體會到他所受到的不喜愛。

 

只是,沒想到上面的解決方式,是換個人去接手機,那個人就是我。

 

聽到時我錯愕,但我沒有選擇,老闆給我的是order而非詢問我過去做手機的意願。如果是二年前,從不受重視的商品轉去做主力商品,以我的個性是會非常高興的,因為,那是受重視的表徵。但現在,我了解手機那邊的狀況,還要我往火裏跳,真的跳不下去。

 

或許說,這是因為我的表現好,所以讓我去試著改善目前的一些僵局,但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這樣的變化是D主動提及,他也不想做手機了,主動跟老闆提及那就和我換商品吧。

 

這是什麼邏輯?

 

我能不能說NO?目前看起來是不行,交接和重新適應不同部門的作業方式勢在必行,而且迫在眉睫。

 

我只能想,這大半年的休養生息,也許就是為了這一刻,為了做手機而儲存能量,重新出發。換這個角度思考,也就沒這麼難受,只是,未來可能又要每天搞到十點才能回家,周末要看活動,這樣的生活,我還是不想面對。

 

還有,星期四晚上接到這樣的告知,腦海中閃過的念頭是,幹,壹周刊的瑪法達星座會不會太準?這周星座運勢和我面對的狀況根本一模一樣。

 

我要趕快去找瑪法達2009年的運勢來拜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