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經過中山北路,看到一部部的警備車,滿地的拒馬,紅磚道上排滿的警察,心情很差,這已經不是戒嚴的感覺,而是軍權警察國家的景象。

 

星期三早上,還是經過中山北路,警備依舊,不同的是,警察開始配帶警棍,橘色的長棍在警察灰黑色制服上份外顯眼。

 

 

我想問我的老師,當年我對六四冷感,被約談不愛國,為什麼事過20年,拿國旗的被架走,拿五星旗的拍拍手,我所受的教育是否錯亂,還是我學錯了。

 

我想問馬英九,天朝大使南巡叛亂之地,各地場場淨空,以後他這個總統出門時要比照辦理,還是不敢尊貴超過天朝大使,畢竟,總統抑或尊稱區長只是九品芝麻官。

 

我想問國民黨這些黨國大老和立委們,為什麼,台灣不.能.抗.議

 

戒嚴解嚴,不是一個遙遠的名詞,的確,戒嚴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印象,但我記得的是國二還國三的二月底,留校留慣的導師,也要我們提早回家,沒解釋原因,後來才知道,那天是228日,學校離二二八發生地點不遠,學校怕會有鬧事,怕學生受傷。當然,那年沒事發生。

 

開始有明顯的衝擊,是高中時的黨外抗爭到解嚴那段期間,民眾上街,和警察衝撞,挨打,流血,哭泣;學校在總統府旁,深深感受媒體口中的暴民,逐漸的威脅與逼近。但是,那些人不是暴民,那是台灣的聲音。

 

這幾天的新聞畫面慘不忍睹,我看到的也不是暴民,更不是因為民進黨的錯所以激發強大警力的維護戒備,我看到的是執政者卑躬屈膝的退讓和恥辱。警察的確也是執行命令的夾心餅乾,但他們絕不能稱之為執行公權力,公權力不能侵略奪取人民該有的權利。

 

那是什麼嘴臉?除了驅離非法的聚集外,警察憑什麼衝進店家要求把音樂關掉?折斷國旗是為了機場是公共場所不能出現?什麼時候國旗這樣見不得人,那為什麼要升旗?總統府為什麼還有升旗降旗典禮?

 

所謂的兩岸統一也許是不可抗拒,要卑微到這種程度,我真的懷疑這是否為換取所謂在任期間和平、沒有戰爭的代價。

 

打人、逕行拘提、收押,這些事雖然不是同件事,有些也的確是令人痛絕的貪污,但在這幾天同時發生,突然感覺,警備總部復活了。當然,媒體是嗜血的,這些現場live播出,絕對會激發人民的反感,但是,這真的是媒體在挑撥嗎?難道我們的社會也要出現和大陸記者的發稿:台灣人民「自發」歡迎。

 

我想現在換護照,因為我的護照是舊版,沒有台灣兩個字。等到可以換的時候,護照上,相信已經看不到台灣兩字。

 

天朝欽差南巡,鄉民扑地跪拜歡迎,股民禁賣,威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