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上班時間約90分鐘,公車+捷運換交通車,七點就得出門,但這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這兩天聽到一個未正式公佈的消息,公司要搬去台北市一塊野草叢生的地方。知道壹周刊和蘋果在哪嗎?是的,就是雖然在內湖區,但四周都是一塊又一塊的野草荒地。從公車站走進去可能要20分鐘,中午出來吃飯可能又是另一個20分鐘的路程到小吃街。也許,每天吃中飯還得開車。

 

對於我們這種沒任何一張駕照的人而言,公司在那邊根本很難生存,以後的上班路程可能不只90分鐘,還得在大太陽下走路。晚上也要走過一片又一片的荒地邊緣回到市區搭車。

 

這比前前公司說要搬去101還不人道。

 

騎腳踏車?一個省錢的好方法,只是穿裙子和下雨天無法解決。另外就是,我雖然不會開車,但認路能力超好,因為,我是用建築物來記方向,走過一次就能記得的原因是一幢又一幢的建築物以及店家。但野草荒地沒有記憶點,怕每天上下班先迷路迷到死。

 

我無法在鄉下生活,因為田埂和小路長得都一樣。

 

想來想去好像只有小黃可以解決,希望公司可以每個月給我1.5萬的交通補助。或者,這是另一個換工作的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