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前就有朋友跟我提過,我是標準的受虐婦女代表。

 

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這樣說,現在回想過去這一年,我真的是受虐婦女個性,逆來順受,所有的問題會歸咎到自己身上;每次受委屈,或是被罵,只要老闆給點正面的回應,不是加薪喔,可能只是裝可愛來亂,或是一點笑容,我就會忘了之前的委屈。最明顯的就像這次離職,老闆的反應,或是小老闆受的委屈,我一直都會想,這些是我的錯,讓他們不好過。

 

但真的是我的問題嗎?這是這幾天我一直在對自己心理建設的方向。

 

不要說對不起,也不要說抱歉。

 

這幾天八卦消息滿天,都跟我有關,前同事們說看不出老闆很生氣,只是懷疑我離去的動機。老闆最生氣的,大概就是小老闆的誤解,早了一個月讓我走,現在兵荒馬亂,另一個AE同事忙到嚷著換她心臟病發作。老闆似乎也不讓小老闆好過,逢人就說這次的烏龍事件,讓小老闆忙亂之際外更感到沮喪。

 

所以他們急著找AEAE哪這麼好找,老闆逼著另一個AE同事找同學,找室友,還開出double薪水,前同事沒給他好臉色:「你給我室友比現在高一倍的薪水,那我有嗎?」

 

老闆啞口無言。其實這就是為什麼前同事得寵的地方,她敢跟老闆嗆聲,這一點,和小老闆跟我是完全不同。小老闆和我不是標準的業務個性,我們不大說話,不跟客戶喇勒,幾乎就是公事公辦,小老闆更是惜字如金。但是另一個AE同事鬼靈精,對上老闆的胃口,也許,我們兩個讓他感覺無趣。

 

其實聽來很難過,因為工作量多所以急著找人,不禁想到去年Q4,那也是兵荒馬亂到不行,所有客戶都在動,更有馬拉松壓在身上,那時忙到我第一次崩潰,崩潰到在電話中對著客戶哭出來。有找人嗎?有的,雖然說是要找一個同事幫我,但事實上,卻是因為多了一個新客戶,小老闆和我是完全吃不下來,所以,找新人其實是為了新客戶,當她on board時,原有客戶忙亂的事都差不多抵定了。

 

我有沒有對不起老闆和小老闆?這是我這幾天一直在問自己的事。

 

我承認,我是一個習慣往負面方向思考的人,尤其對於小老闆這幾天的挨罵,總覺得對她很抱歉,再加上我這次順利離去都是因為她,真的會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

 

朋友一直跟我說,我沒有對不起他們,多想想未來,對於小老闆,那只能說她雖到了,這種事都會被她碰到。

 

我的問題的確是會一直胡思亂想,尤其是會往過去看,就像上次離開前前公司,老是會想其他同事現在怎麼了,其實都是多想,聽到別人給我的肯定,也只是滿足了小小的虛榮心,走了,就和自己無關了。

 

對於老闆,其實很多無奈,尤其是他處理的方式。小老闆一直跟我說,他不擅於處理離職的事,尤其是不想讓人走,所以才不知道如何面對我,才會一直叫我不要煩他。朋友建議,不要用對老闆的態度來告訴他,來軟的,就像跟男友提分手,總是要給對方面子,台階,尤其是這樣的前輩,這樣被所有人捧在手上的任性男人。

 

老實說,和男友分手,我也沒處理好過,我也是不說原因,就這樣離去,到現在,對方還搞不清楚為什麼被分手。

 

有朋友建議盡快讓老闆知道我的去處,萬一等他從其他地方知道,可能會暴怒,進而再次牽怒對我很好的小老闆,還不如我自己先去自首。嘆口氣,這件事我現在無能為力。現在去跟老闆聯絡,以我的低微功力,不到三分鐘就會被人精的他擊破,我想,他應該會更生氣吧。但為什麼我要走,我想他知道,只是他願不願意去面對問題所在,即使他已經說了他會改。

 

但他會不會改,我不是重點,連他太太都無法改變他的個性,更何況是我?

 

接下來,我真的要學習正面思考,因為只有未來才是我的,過去的事已經發生,再怎麼想都無可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