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休息,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太過任性。

 

其實,除了老闆外,工作沒有太大的抱怨,雖然有時我會為了老闆的語言暴力而落淚。但語言暴力不是單對我,當十幾年經驗的art聽到做的稿連復興美工一年級的都不如時,我相信他們的挫折比我還大。

 

客戶都對我很好,收到我的離職信時,馬上打電話來說,一定是老闆讓我太累,我受他太多氣,她要幫我去罵老闆。也有客戶問,休息一陣後,我會不會再回去。有沒有碰過,廣告公司罵客戶的?當然,是老闆罵客戶,不是AE罵客戶,說真的,客戶是真的很客氣。

 

老實說,聽了其他廣告公司AE遭受的對待,如果說我在過沒有尊嚴的生活,那他們根本就是豬狗不如:被創意摔工作單、狂飆搞不清楚狀況,被客戶百般刁難,還得忍氣吞聲陪笑臉,甚至,我也不用應酬,偶爾和客戶吃飯,還是客戶在張羅酒菜。

 

那些被視為AE一定會碰到的扯事,我都沒碰過,我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一年多的account經歷其實並不完整,資深業務總監也勸說,至少要做個二、三年才算完整,AE不知道未來是很平常的事,連做了快二十年的他,也常問自己,為什麼到現在他還是要做這些事。

 

離開的時候,小老闆找大家一起吃了飯,甚至,她還回了Georg Jensn的禮,這是過去從沒有過的。老闆和小老闆,其實都是不擅表達感情的人,而我就這麼任性的離去,不管他們兩個最近身體不好,客戶也有些狀況,這時候撒手,我真的覺得很對不住他們。而且,小老闆因為烏龍事件,現在很不好過。

 

熟知公司狀況的媒體告訴我,我大概是唯一一個分手快樂而且找到幸福的人。一直都希望是好聚好散,但對於老闆,我沒做到,連再見,都只是一張卡片。當時,他不怕我沒有AE經驗,就讓我從marketing轉到account,其實,是一份信任。

 

這個圈子很小,過一陣子穩定後,我還是得跟老闆講我的去處,雖然他號稱從不跟廣告圈有什麼聯絡,但他的小道、八卦消息之快,讓人害怕。目前唯一安慰的是,我去的是客戶端,不是廣告公司。

 

有朋友勸我,工作快樂最重要。畢竟,在這邊我不快樂,我的快樂與傷心,是被老闆所牽動,這樣我不可能快樂起來,因為沒有自我。

 

這幾天的假來得突然,也沒計劃出去走走。真的,也過得很無聊,而且心裏總是有事壓著。
 

想多了,好像是庸人自擾,既然人都走了,而且老實說,這還真的是老天幫忙的,也不需要再管老闆怎麼想。雖然,聽說他有在抱怨,我心臟不好是藉口,沒對他坦白。

 

唉,我心悸發作是事實,不管是天氣冷還是壓力大,再怎麼說都真的不舒服,難道,真的又要有廣告公司出現過勞死成為廣告圈的新八卦嗎?心臟不好不是藉口,而是一個台階,大家都知道真正要走的原因,他又何必戳破呢。

 

真的奇怪,離職有這麼難嗎,我又不是做了十幾年的小老闆,她如果走才是天崩地裂動搖國本。

 

朋友勸我,沉默是金,現在去找老闆打招呼是自投羅網,希望時間可以撫平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