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以身體不好,心悸發作提出辭呈的。

 

那時,老闆在國外,我是先跟小老闆溝通的。除了心臟不好,其他就歸因對於工作沒有了熱情,沒有工作情緒及我懷疑是否有能力當account。小老闆跟大老闆十幾年了,所有認識他們的人都認為小老闆根本就是異類,可以忍耐這麼長久的時間。小老闆聽到我要走,很快就切入是否是因為老闆的關係。

 

當然要否認,但我想她心知肚明。

 

老闆回來的第一天,我就坐下來跟他談想離開的事,他問我要去哪,我說沒有要去哪,結果他只說了:「那就繼續待下去吧」。之後就開始談客戶的事,聊他去澳洲看F1的事,完全不再談我要走的事。第二天、第三天,他開始有意無意的避開我,雖然公司很小,整天都會碰到他,但他在忙,也不好一直去煩他,開始了我跟他的長期抗戰。

 

寫了封email,謝謝他這一年多的照顧,我想離開不是隨口說說一時興起,而是真的覺得不適合。他的回信是:

 

不准你辭,謝謝你對我的諸多容忍,我會盡量改變的,就這樣。

 

那天跟客戶開會,在電梯中,老闆當著客戶和其他兩個AE面前說我已經跟他提了辭職,客戶以為是客戶的事累到我,老闆搖頭,他說是他對我的態度不好。

 

老闆放這麼低的姿態,我該怎麼辦?他是個驕傲的大男人,我完全沒想到他會用這種方式處理我的辭職。

 

老實說,這幾個月,老闆把我當透明人,講好聽的,他在調整客戶負責範圍,讓我負責的客戶單純到只有兩個大客戶,其他的都給新同事。但是,他卻沒告知,我就像個透明人一樣的被排除在外,除了手邊客戶在run的工作,就是照顧大家的生活起居,甚至,冰箱是否乾淨也成為我的工作內容。在我的認知下,我一直覺得這是要我走的訊號,所以,我開始了辛苦的找工作歷程。

 

但他的回信,他給客戶的答案,似乎又不是這樣。

 

就這樣閃躲,一直到他再度出國前,他就是不肯再跟我談。後來透過小老闆,他要放我二星期的休假喘口氣,或是希望到六月底。

 

聽說,這家公司從沒有碰過這種事,通常AE提離職是斬立決,當天就走人,頂多做到那個週五,老闆沒有留人的,更沒有三番兩次不讓人走。現在大小老闆都不希望我走,難道沒有轉圜的空間?

 

我很矛盾,因為我吃軟不吃硬,而且和老闆之間又不只是單純的員工關係,和他,本來就認識的朋友。他這樣的態度,我就硬是要走人,完全就等於不給他面子,不讓他下台。

 

可是回想過去一年的生活,我真的有可能再撐下去嗎?一年中,雖然忙到不行,但這些都是其次,一個很重要的部份,是在強勢老闆的下面,我開始失去了自信。沒什麼尊嚴的生活加沒有自信,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能撐多久,或是未來離開後,有沒有能力再去做其他的工作。再者是,找到了新工作,而這份新工作,似乎是我想要的,可以離開廣告公司。

 

小老闆知道留不住我,所以開始跟我談交接,我們討論,還是等老闆回來後跟他當面說再見比較好。突然的一通電話,決定我可以提早離去。

 

雖然事後發現,那通電話是一場烏龍,根本,老闆是要我到四月底,而不是三月底。但我已離開,重要客戶也都已發email告知,更不可能回去再做一個月。

 

就這樣,我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