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頂撞老闆,而且在全公司面前。

 

開會開到一半,老闆突然說,他過年時來公司,「幫」我清理好冰箱,丟了一大堆過期的東西,還有2004年的罐頭。我臉色一變,馬上回問,清冰箱是我的工作嗎?老闆回說,難道是他的工作?

 

這該是我的工作嗎?我是佣人還是清潔工人?公共冰箱是我「該」清理的嗎?平時我已經常幫大家清冰箱,那是因為看不下去,看不下去有同事喝不完的湯、吃不完的便當往冰箱一塞,說下一餐再吃,結果就是放在冰箱二、三個月。拿出來倒掉發臭的湯水,揀起殘渣丟進垃圾筒,因為看不下去所以順手,現在變成我的工作範圍?

 

散會後,老闆辦公室門開著,他晃來晃去,我走到創意部,跟同事說,過年前我「又」幫她把兩碗沒喝完放很久的湯,和過期的鮮奶倒掉丟掉,我只差大聲跟同事說,我每次都得幫你清垃圾。

 

我是說給老闆聽的,我除了要當業務、製管、媒體、文案、小妹、總機、快遞,現在還要當清潔工人。

 

中午休息大燈沒關,之前交待,業務和會計要負責關燈,新會計不知道,從沒到時間順手關燈,新AE也不用做這件事,只要沒關燈,就是我被罵,就是我的錯。同事東西亂丟,報紙亂放,結果是,為什麼我沒收拾好。晚上下班洗手間沒關風扇,是我沒巡視,是我該死,有次,老闆又在念,實在受不了,當著小老闆的面,我大聲反抗:

 

「我已經去關了,後來有人去上廁所,你是覺得我還得跟在後面關燈關風扇嗎?」我很想繼續說,是不是需要我順便遞毛巾擦手?

 

大家的生活習慣不好,造成的髒亂,為什麼是我該承擔一切?我就該早上最早到買好報紙泡好茶,中午standby買午餐和突然老闆要削蘋果,晚上要最晚走還要幫大家關洗手間的風扇。ㄚ,還有,要記得去幫老闆拿藥,他有老婆有司機,連司機都問,為什麼不是他載老闆娘去幫老闆拿藥,而是我要一早去醫院排隊?

 

是的,就是我命賤。

 

我知道公司小,什麼事都要做,但做到這種地步,實在是欺負人到極點。幫忙收拾是順手,但不代表幫大家收東西、丟東西、丟垃圾是我份內的工作,那是大家、每個同事的工作,而且我的工作內容不包含清潔,不是理所當然該業務做,更不是理所當然是我要做的。

 

中午,老闆出去吃飯,我在公司抓狂清冰箱和其他事,同事們安慰我,老闆就這樣,不要理他。我哭著,今天我不問清冰箱是我的工作嗎,就等於承認是我沒做好,就等於承認清冰箱是我該做的,我一定要說出來。

 

下午,我寫了一段文字,貼去老闆會看到的地方,說我任性也好,說我找死也好,我就是要讓老闆知道,我很生氣,而且我不認為那是我的工作。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是我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