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心悸,而且很嚴重。

 

上次心悸大發作是四年前,去醫院檢查的結果是二尖瓣脫垂,所以會有心悸、心律不整的問題,吃了三四個月的藥,減緩心跳、鎮定神經等,去了趟加拿大,回來後突然就沒事了。

 

這期間只是偶爾心悸一下,沒太大感覺。至於為什麼會二尖瓣脫垂,我為什麼又會是那只有5%會產生症狀的人,都還是無解。

 

最近開始心悸發作應該是感冒以來,不知道是藥的關係還是咳嗽導致,那種心跳極不穩,甚至還會咳出來的情況又出現了。我的心悸是不會喘,但可以邊講電話邊咳嗽,不是喉嚨癢所以咳出來,我就是感覺是心跳不穩導致的。

 

是天氣冷的關係嗎?冬天是心肌梗塞的好發季節,其實還真有可能。

 

是壓力大嗎?前幾個月一天工作十四五小時都沒有心悸發作,現在好多了,又怎麼會心臟病發呢?最有可能的解釋就是,鬱悶沉積多時,承受不了了。

 

只好再去看醫生,掛了星期日下午的門診,之前會去台安看就是因為只有台安是星期日門診,平常可以不用請假。現在可好,平常更不可能請假去看醫生,連星期日下午都可能因為加班而不能去看醫生。

 

無論如何,我這星期日一定要去看醫生,即使要加班,我也要抵抗。怎樣,平常不請假已經夠了,連星期日都不讓人看醫生就太過份了,不然,就讓我在公司心臟病發作掛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