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算命,一方面是不知道該問什麼,或是說,問出來也無心、無力去改變現況。另一方面是曾經去算過命,對方建議要種桃花樹,沒問多少錢,聽到要種樹,就覺得在斂財。

 

不管是自己去算換是家人算,結果都是要我自立自強。間接從別人的算命中,曾有兩個人直言這輩子,我不會有婚姻。其中一個講了原因:上輩子我是自殺的,所以這輩子不會有姻緣。

 

不是我去問的,所以不知道自殺的原因,聽到轉述時,我笑著說,如果真的是自殺,墮入地獄,這輩子我應該很難再為人吧。也有人說,就是因為是自殺,所以這輩子還要再經歷一次,有機會再重新面對、解決。

 

但是沒有詳細說明上輩子的時代背景,有時胡思亂想,當時自殺的原因是否為,黃花閨女被陌生男子碰到了手,因而羞愧上吊身亡?如果是這樣的原因,那這輩子再讓我沒有姻緣而歷練人生,會不會太殘忍了。

 

不知道原因,所以不知道上輩子怎麼會有自殺的勇氣。或者說,不管是活著或是死亡,都需要勇氣,只是在勇氣的天秤上,熟重熟輕,決定了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