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廣告公司的廣告人,但仍會告訴小朋友,這是個火坑,別跳呀


雖說是四天的公司旅遊,應該要放下一切享受愉快,但事實上,我們可是一路上都在為公事著想,看到各種自販機就撲上去研究。
 

 



在札幌的那天晚上,吃完晚飯回到飯店已經八點多,八點過後意味的就是-「藥妝店關門了」,就在看到車站對面有家藥妝店的同時,店員拉上的拉繩,煞那間真是沮喪。

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除了扼腕外,馬上打起精神轉進對面的便利商店,日本便利商店的豐富性是眾所皆知的,外加這次來的AE更是做飲料、乳品的大本營,進入便利商店後,大家紛紛站到冰櫃前找尋自己負責的品類。

包裝、包材、贈品、口味...,七嘴八舌,還不時拿出相機拍照,瓶型和贈品當然要帶回台灣,所以那天晚上,我們逛了三家超商,大概買了近5000日幣的飲料。飲料當然喝不完,所以分送給同事,交待喝完後要把瓶子還回來。

 

 

 

我們常在團體行動時看到自販機就撲上,在小樽逛完得在五分鐘內趕回遊覽車的路途中,還要轉進LAWSON買生茶,因為要補齊贈品線。

三個AE問我要不要買回去研究,我只能說:「有這麼認真的AE,當然我什麼都不用買啦。」

嗎小非,江小喵和佳小琳,我只能說他們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小朋友,不只在工作,在其他方面也是一級棒的好女生。

在旅途中忘記工作?怎麼可能,尤其是去日本。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雖然是公司旅遊,但因為人太多,所以分成兩車,加上大家還是一小團一小團的行動,加上也有很討厭的人,所以大家還是各走各的,老人們最常做的事就是到達定點小晃一圈,然後直接坐在路邊抽菸;女人走一走後,旁邊如果有小店,直接進入小店逛街買東西;所以,我們在五陵郭那邊買了不少菜。



原本是想聯絡感情,沒想到北海道都是吃
BUFFET,連在宴會廳喝酒喝到掛的情形都沒有。聽說第一團去東京的同事,從第一天喝到第四天,喝到回到中正機場還忘了拿行李就出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說,去北海道一定是吃得好住得好。去年去北海道時,倒是覺得吃也還好,新鮮就是,至於螃蟹,老實說,住在十勝山上吃得那些螃蟹,我倒也不覺得有多新鮮肥碩。
 

這次是公司旅遊,我們的團費頗貴,而且公司大頭們都去北海道,相信一定是吃得好住得好。果然,下飛機的第一餐就是螃蟹
BUFFET,長腳蟹和帝王蟹的腳真是又粗又肥,旁邊還附上剪刀,吃起來真是輕鬆容易。只不過,這些蟹還有點鹹,吃到後來滿嘴的扎口。

 

為什麼稱為養豬之旅,因為早、中、晚餐都很豐富,而且北海道要拉車是免不了的,也就是說吃完就上車繼續趕路,吃得飽飽上車自然睡意無限,下車後再繼續吃。

第二天去完熊牧場,四個人一鍋的火鍋,裏面都是海鮮類,還好有很多青菜。最可怕的是第三天,早上八點前在飯店吃完早餐,去函館的朝市散步,有人吃了現殺生海膽,有人吃了海膽鮭魚卵井套餐,在火車上又吃了零食糖果,結果11點半又進餐廳吃中餐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跟北海道大概就是綠色之緣。
  

 

 

去年秋天去,結果看到滿眼的深綠,一片紅楓都沒見到。這次去北海道,五月底春天才到,但距離七月各式七彩花海仍不是季節。八重櫻還在,但是已出新葉,整株櫻花看起來髒髒的,一點美感都沒有。

但是,現在的北海道是新綠時間,尤其是道南地區。從新千歲機場到定山溪,車行在滿山的翠綠中,甚是清新,滿眼望去,就是那股新鮮的綠意,只可惜,不能要司機停車,然後站在馬路中間拍照。

在山中的那幾天,都是綠色,再來是杜鵑,小朵杜鵑但樹體很大,看起來很壯觀。至於其他的花並不多,都是一叢一叢的小花,但是顏色很豔,不知道是不是空氣乾淨的關係,沒有灰塵染上,就是正紫、正黃的閃耀。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咕嚕一直活蹦亂跳的,以前吃飯還跳高櫃,雖然也有點小發福,但它最大的問題就是挑食,後來開始吃減肥飼料時,總是僵持很久。咕嚕,是隻很有毅力的貓,不吃就是不吃,即使把減肥和一般飼料混在一起,她也可以挑出一般的吃掉。 

 

 

奇怪的是,去年她還是大肥貓一隻,今年卻瘦到可摸到骨頭。咕嚕的媽帶她去看醫生,檢查後說腎臟功能不好,要吃腎臟專用飼料,還要多喝水。之後換到貓博士那邊診斷,也是同樣的結果,咕嚕有一顆腎臟已經沒有功能,以後只能靠一顆腎臟運作。

貓博士那邊的醫生還有給咕嚕補血劑,奇怪,咕嚕你又沒
MC,也應該過了更年期,你是要補什麼血?但是吃了補血劑和滴劑,咕嚕的精神真的有比較好。 

說咕嚕乖是有原因的,她去看醫生時從沒上演貓爪亂抓的情形,總是乖乖地蹲趴在診療檯上,連喵都很少喵;其實,點點也是,即使牙痛得受不了,還是乖乖地讓醫生翻弄檢查。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年前,咕嚕和點點的娘去上海工作時,就表示要帶咕嚕過去。那時我總是跟咕嚕和點點說,以後你們一隻是大陸貓,一隻是台灣貓,但以後說不定都是大陸貓。二年過去了,咕嚕還是在當台灣貓,體重曾爆增到五公斤半,但是最近瘦到四公斤初頭,也許是她老了,醫生說腎臟功能不好,以後要吃腎臟專用的飼料,然後要多喝水。以前咕嚕總要吃減肥飼料,現在要吃腎臟用的,都吃沒味道的東西,真的不是滋味。

 

咕嚕應該六歲多了,她是我學妹同學的貓,那時候抱來時才六個月大。咕嚕很乖,她媽媽去抱她的那天,其實還有另一隻二歲大灰色的母貓一起待選,但是咕嚕一看到她媽媽上車,就喵喵的黏上來。這是咕嚕的本性,她喜歡人,總是跟在身邊,但是不喜歡被抱。那天之前二小時,咕嚕還被送去洗澡,醫院說,沒看過這麼乖的貓洗澡。

 

咕嚕是隻神經大條的貓,整天跳來跳去,有時不聽話,被扁過多次還是繼續神經大條,目前怕的大概還是衣架。但是,那天看到她跳矮櫃失手掉下來,原來,咕嚕還是老了,她不再是過去那隻飛簷走璧的年輕貓貓。

經大條也好,這樣被關在籠子中從台灣一路晃到上海,再晃到北京,也許她還能呼呼大睡,到北京後一樣活蹦亂跳。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資優班如果要準備考試,那就不叫資優班。

過去聯考遭人病垢多年,改成學測、基測、申請等多元入學方式,其實也只是把考試增加,考上好學校好科系的機率增加,但是,還是考、考、考;一次考試的壓力大,還是多考幾次有機會選擇的壓力大?長痛不如短痛,一次痛完就好了。

九年國教就是減少一個聯考,資優生的培養較一般生更深更廣,即使這些資優生有特別接受更好的教育機會,接觸國家級的研究機構或是大學教授,但前題是這些資優生,必須有這個本錢、這個天份,才吃得下去。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捷運車廂中車子行走的聲音很吵,但是往往坐在鄰近的說話聲,想不聽到也很難。

從淡水回來的捷運上,後面坐著一女二男的大學生,一路上就聽到一個男生碎碎念:「如果是以前的我,絕對會幫她怎樣怎樣...」聽起來是在抱怨女友變化導致他也看開的雜念。那兩個朋友看起來是男女朋友,只是聽著並不答話。

講到後來開始混亂,雖然他說超愛女友,對其他女人嗤之以鼻,即使別人黏上身,他也毫不考慮不給面子給對方難堪。但是,他也拼命跟那些喜歡他的女生上床。至此之後,他開始講他在床上的豐功偉業,一盒保險套幾天就用完,還描述射精的情形給朋友聽。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itsubishi
過去以房車切入市場,當初幾支TVC動人,雖有點灑狗血,但很多三、四十歲的人仍會想到躺在爸爸背上走夜路看醫生、從小爸爸接送女兒的TVC。之後,Mitsubishi為了年輕化,LancerVirage年輕的訴求轉型明確。 

Sarvin
上市後的確掀起MINI VAN的銷售,幸福,即是Sarvin的品牌核心概念;之後幾部車,從原來是貨車型的Space Gel到房車的Lancer,甚至是是新車Zinger都是幸福家庭的訴求,如果說,Mitsubishi想要把品牌核心定位為幸福,那是明確的,但是每部車的定位卻已混亂,失去自己的品牌個性。 

在這個分眾行銷的市場上,不管是任何商品,均有其品牌個性、定位需要塑造,所以,對於不同
target就要用不同的方式說話,即使under在相同的品牌概念下。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查是找出問題,找出方向,而不是為了背書,為了達到有目的的結果。


這是我對調查一向的認知與堅守的信念。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