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廣告公司的廣告人,但仍會告訴小朋友,這是個火坑,別跳呀
問我除了泡在海中的浮潛外,還喜歡帛琉的那兒,不用說,是長沙灘。

其實本來想要的渡假是躺在白色的沙灘上,當曬成蝦子時就跳進海水冷卻,然後在爬上來翻個面繼續曬(這個畫面真像烤蝦)。所以,之前想去塞班就是這個原因,那時想享受一個穿著比基尼的海灘假期。帛琉卻是完全兩樣,看不到什麼沙灘,都是礁石,雖然很美很好玩,但總是沒能滿足白色沙灘、碧色海水和藍色天空的夢。第二天在洛克群島的無人島學浮潛時有點小沙灘,但是雜質甚多不怎好玩,但是,第三天的長沙灘卻滿足了我對白沙灘的渴望。

那是去完大斷層之後,還在讚歎德國水道的七色海,真的有七種顏色,各種不同寬窄的藍綠色在眼前展開,我只能說,這片七色海會永遠深印在心底。當還沉醉在七色海的幻覺中,眼前出現的是長沙灘,一個小島上有著長達一公里米白色的沙灘,當船停在岸邊時,迫不急待的跳下去涉水上岸,踢掉腳上的運動拖鞋衝向沙灘,天哪,這就是我要的白沙灘。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帛琉和關島、峇里島是不一樣的玩法,那不是一種休息,沒有SPA按摩和玫瑰花瓣的精油泡澡,而是一種運動。去帛琉是每日的出海,然後跳近水中趴在水面上看著來來往往的魚群或是珊瑚,是的,每到一個景點不是下車逛逛,而是下船趴在海面上當浮屍。不會游泳怎辦?完全不用擔心,身上的救身衣是沉不下去的,只要腳踢手划,和會游泳的人是一樣的。還是不敢跳入深不見底的海中?沒關係,導遊們會拉著浮條,人只要趴在上面,自然有人會拉著前進,一點都不需要花費力氣,看得我們這些腳踢手划累個半死的眼中,真是羨慕到不行,下次要裝成不會游泳享受一下。

帛琉是幾千個小島串連而成的,由於有外環礁的保護,所以海面沒什麼風浪,沒什麼暈船的可能。一出海,深深淺淺的各種藍、綠,和藍天白雲,讓人捨不得戴上太陽眼鏡。其實,我不覺得那是藍,我一直覺得帛琉的海水是各種不同的綠色組成的,淡綠到看得到下面礁石,深綠到深不見底的綠寶石,真的,即使不下水游來游去,一整天迎著風飆船也是不錯的。

去帛琉就是要浮潛,這是沒潛水執照的唯一選擇,每個地方海裏都有不同的景緻。洛克群島就是著名的花椰菜,在群島環繞之中下水,如果不是被海水的鹹嗆到不行,你會誤以為身在山中的湖內徜徉。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3
SARS恐慌時,我竟然和好友硬是要戴著N95上飛機去帛琉玩。事實證明,N95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戴得住的。



即使直到出門前,老媽還是碎碎念著台灣現在這麼可怕,為何我還是執意要出門遊玩﹔即使前一天晚上仍在辦公室被搖擺不定的客戶氣個半死無法早點回家收拾行李,即使回到家還被同事追問另一個案子的事,5/1,我還是按照原訂計劃,帶著我那可愛的粉紅色有小花的兩截式泳衣和來不及減掉的肥肉飛往帛琉,享受一個充滿陽光和海水的四天假期。工作、SARS,就留在台灣,雖然事後證明工作是渡假回來後比渡假前更忙,台灣的疫情更是每況愈下。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我一個買
iPod nano的理由。

很少人不喜歡蘋果,只是我還沒迷到是PC user卻硬是要用Mac系統,所以一直和蘋果沒緣。最強烈的欲望大概就是之前網路亂傳的蘋果手機,白體滾紅、綠邊及藍邊,美到是我第一次覺得不會考慮價格就買的手機。

iPod
出來也幾年了,可是我一直沒下手。為什麼?因為我沒有邊走路邊聽音樂的習慣,在車上晃兩下就睡著,上飛機更是還沒起飛就昏迷,所以也不需要。當我看到nano時,著實被那精薄的外型所吸引,問題就是,我花個7000元買隨身碟做什麼?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6 Thu 2005 23:50
  • 取名


老弟的小朋友還在媽媽肚子裏時就先取了英文名,好像這樣跟小朋友講話時,比什麼寶寶、妹妹等親切,所以當出生後要正式取名時,身負取名重任爺爺,也就是我老爸就想到要找類似發音的中文名字,中英文相符;不過老實說,在台灣先取英文名,然後中文名配合英文名也有點怪。


翻開字典,怪字、難寫的字就先被刪除,老媽還加上要女性化字的條件,原因就是不希望老爸又重蹈覆轍,重蹈幫我取名後碰到的種種問題。

取名字是一個大學問,而我的名字是取完後成為其他人的學問。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咕嚕和點點是兩隻完全不同個性的貓,咕嚕像狗,點點像兔子。

咕嚕的個性像狗,每次只要有人來,她小姐一定都到門口迎接,不分親疏遠近或認不認識,這樣講好了,感覺咕嚕前來迎接時還會搖尾巴。咕嚕也有點像貓,其實她不太喜歡人抱著,要抱當然沒問題,一下後她就要跳開了,但是她喜歡和人親近,叫她也會應聲慢慢走過來。雖然很有家教,但是脾氣很拗,堅持到底的情況常發生,套句咕嚕的媽說的:「咕嚕是一隻驕傲的貓」。


為什麼說點點像兔子,無論是外型或是走路,這隻膽小貓真的很像兔子,尤其現在只會往橫著長,從背後看過去,很難辨認這是隻肥貓還是大胖兔。跑步時也是小步小步的匍匐前進,膽小貓最喜歡躲在椅子、床底下各種縫隙,有陌生人和陌生動物更是避而遠之。點點太好吃太愛吃,他不懂得節制,即使是一整包飼料倒在面前,他不吃完絕不善罷干休,吃太快就容易吐,吐完後再繼續吃。不過雖然點點膽小,但是在肚子餓時,他可是會在大人腳邊磨蹭著,毛絨絨的小東西磨蹭起來真是討人喜愛。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粉紅鼻子、粉紅腳掌外加總是純情可憐表情的點點。

雖然說當時媽咪把我抱回家是因為說要陪咕嚕,因為我那純情到不行的表情、小貓般的身材和短短的尾巴,馬上贏得所有男人、女人、小孩、老人的歡心,也就是說,咕嚕雖然活潑,但是太有個性,立刻就被我比下去啦。

尤其是爺爺奶奶從加拿大回來後,不到一天,我立刻擄獲了他們兩個老人家的心,原本一天只有兩餐,說老實話,媽咪不知道每天在忙什麼,有時我的晚餐都到了十二點才有的吃,害我每天都處於饑餓狀況,在爺爺奶奶回台灣後,哈哈哈,我可是一天定時三餐,然後只要有點餓意,喵二聲就馬上有點心可吃,短短幾個月,我的體重劇增,每個看到我的人都張大嘴巴搖頭,哼,莫琳阿姨還照了一張什麼法國兔子料理的照片公佈在網路上,還說我胖到連茶几都鑽不過,我那有鑽不過去,只是茶几太低,我的屁股大了一點嘛。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寫科技產品,所以又開始翻科技類的雜誌。我拿著最新一期的Stuff,整體不錯,攝影的質感更是讓人又想花大錢買科技玩具;至於內容嘛,這類的雜誌還是很像漂亮的目錄,深度不是定位在全球最受歡迎的科技時尚雜誌所需要的。

翻了一下內容,我翻回封面,突然發現這本科技時尚雜誌歷期都是穿著比基尼泳裝、或是露出小蠻腰的美女,內頁也是不少穿內衣的金髮MODEL,突然覺得,這是一本科技雜誌還是男性雜誌,或者說,這真是一本結合了科技與男性的雜誌。

也真是難怪,台灣所有的車展、電腦展都需要show girl在場內搖扭熱舞,的確要這樣的結合才更吸引目光。我繼續碎碎念然後對著SONYERICSSON的 S700i和PowerBook G5流口水,隔壁的男同事把我手上的雜誌接過去,把封面內頁的美女品頭論足一番。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生育率逐年下降,總生育率從20年前的2.5個降至現在的1.2個。現代人晚婚,加上社會經濟環境的改變及心態的轉變,生小孩似乎不是這麼重要的事,要生的夫妻生一個就算交待過去,不生的人繼續過自己的生活,但還是有很多夫妻為了生小孩做非常多的努力。

但是這千分之1.2是個平均值,也就是說不同年齡層的生育率的平均數,不同年齡層的生育率差距很大,20歲以下少女的生育率已達千分之十。這是個很可怕的數字,還是小孩的小孩,卻已升格為小孩的媽,其中未婚懷孕生子的比例愈來愈高。

高齡化社會勢必難免,為了解決少子化於未來帶來沉重的社會成本壓力,台灣的生育政策開始改變,開始鼓勵生育。「30歲前生第一胎,35歲前第二胎」、「給孩子一個伴」,成為目前的獎勵生育口號。除了口號外,政府也開始規劃實際行動,希望能將人口零成長的年限向後推延。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得不承認,雖然女人的錢好賺,尤其是臉部保養品,每家品牌的行銷方式大同小異,只要說好用,不管昂貴或是便宜,趨之若鶩是很平常;但是女性的購買行為在常態中還是有變態的出現。

最近我在奇怪的就是那個以宗教/命理起家的、包裝設計超醜、超沒質感、專櫃小姐像極歐巴桑、價格又暴貴的香華天。外國人對於東方能量、宗教的好奇及迷思可以理解,但沒想到這樣的行銷方式亦在台灣市場表現亮麗。

雖然說媒體一直在報導SOGO的周年慶中,香華天打敗SKII,且銷售額遠遠超過其他知名品牌,但我一直懷疑,這些報導其實可能是種置入行銷,老實說,現在的新聞報導,政治、經濟性讓人吐血、沮喪,生活性的報導有太多都是廠商的置入行銷了。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