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廣告公司的廣告人,但仍會告訴小朋友,這是個火坑,別跳呀

 

 

曇花應該是夏天的植物,但是我想我的曇花可能和主人一樣不大正常,竟然在寒流來襲時結了一個花苞。 



發現花苞時應該已結了好幾天,雖然天氣不再十度以下,但是我仍懷疑這朵曇花活不活得下去。每天出門時多看幾眼,順便拍拍照;回家時小心開門,因為怕粗手粗腳的我把門用力一推,打到了在門後的花苞。

 
就這樣,曇花的花苞慢慢長大,過了一星期,花苞愈來愈飽滿,角度也向上翹起,這株曇花看樣子鐵了心,真的打算在寒冬中綻放。

 
這盆曇花是從老媽那盆移植過來的,老媽家的曇花開得更誇張,一年結個二十幾個花苞是常有的事,有時還在一個晚上六、七朵一起綻放。不管是花或是樹到我手上其實都活不久,但這盆曇花倒也還算穩定,每年也都會開幾朵,我只能說,原來曇花真的很容易活下去。

 

 


2005
年五月,有天我在修剪花草時,突然決定把長太高的曇花修短,也因此,上個夏天的曇花開不多。上個星期看到曇花結苞時,我還興高采烈地認為曇花發瘋了。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公司每年都有健康檢查,陽春型,但至少是小小的福利。拿到報告,有問題的地方我早就知道,其他數字看起來我還算健康,除了壞膽固醇好像高了點。

公司一半的人抽菸,但幾年的健檢都沒有胸部X光,真是一群鴕鳥沒膽的男人。今年終於有了X光巡迴車,不知道其他人的結果,倒是我的報告上出現:

疑似右下葉部份有陰影。

我不是醫生,但我至少知道肺結核是點狀,浸潤是SARS表徵,陰影應該不是什麼好東西。對於身體異狀是緊張大師的我,立刻上網掛了家附近醫院的胸腔科,準備下班後去複檢面對現實。

在車上時盤算著,我不抽菸,我家也沒人抽菸,我又不炒菜吸油煙,只有健檢X光照壞及公司二手菸果真厲害,但是二手菸可以在六年讓我得肺癌,應該去申請一下金氏紀錄。我那充滿想像力的雙魚座個性馬上浮現,想說萬一真的是肺癌,那我要先寫一封文情並茂的email給全體人員,謝謝公司一半的人是殺我的兇手,然後索賠億元給我家老爸老媽當養老費,之後再告去環保署?還是衛生署?以保障其他同事未來的生命安全,順便再問問有沒有獎金。還有這算不算職業災害呢?

醫生聽到有陰影,瞇著看了我一下,說聽起來很嚴重,叫我馬上去照X光。X光的結果是立刻的,不像抽血檢查叭啦叭啦的要三天一星期才能看結果。

「你的肺部非常清楚乾淨,哪來的陰影呀?」醫生要我「安心地過生活」

X光巡迴車果然可信度不高。還有我的億元職災就此不見了。

這算是第二次的虛驚,前幾年一次嚴重的流感,我的鼻子照例被鼻涕塞到不能呼吸。看了我二十幾年的老醫生在研究我的鼻子後,很謹慎地要我轉去大醫院照鼻腔鏡。看完診後我站在路邊等公車,心底一陣酸楚,我才三十歲,又沒抽菸,又不是客家人,怎麼會有鼻咽癌的可能,當時的想法也是,一定是公司的二手菸造成的。

還好,那次只是老醫生謹慎的結果,去醫院照X光後發現只是太嚴重的鼻竇發炎,虛驚一場。

不過這種事真的最好是虛驚,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天聽到有同事做了癌症篩選檢查項目,卵巢癌的檢測數字太過誇張,除了希望她也是虛驚一場外,也在想,去年做了癌症篩選,今年小鴕鳥沒做,是否是正確的選擇,也許,還是要做一下。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發現我果然愈來愈不正常,下班出門時天上飄著小雨,我還是執意往微風前進。因為,聽說明天就可能下大雨,Christmas tree應該過了元旦就會不見,只有現在的晚上,才會人煙稀少。所以,我還是去了微風。

 

 廣場上果然沒什麼人,拿出相機才發現問題,細雨紛飛,鏡頭一下就濕掉,拿出相機包的拭布隨時stand by。還有一個問題,我那個可愛的粉紅手提包包,每次去拍照時總是往地上、腳間丟,可是今天下雨,我實在捨不得丟在地上。

 



微風的
Christmas tree果然夠現代、夠時尚。冷光豔射,獨立於廣場中間。不似京華城有著聖誕老公公的陪伴,微風的聖誕樹就是有股冷寂感,也許是天雨,也許是無人。

 

前幾年世界盃足球賽,我們正在廣場做調查,我和以前那個帥哥同事在廣場上邊督導邊看球賽,是哪個球隊勝利已不復記憶,但真的好玩極了。 

今天又碰到兩個大男生在拍照,不過他們一直在試的是在樹前跳躍,我不知道停留時間這麼短,什麼樣的相機才可以補捉到數層樓高的聖誕樹和他們跳躍的英姿。


雖然一直擦拭著鏡頭,三分之二的照片上還是有著雨圓。最氣的是,回家的路上,台北的南區乾爽舒適,沒有一絲細雨。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離公司最近的聖誕樹是京華城。我一直都知道,可是一直都沒有什麼意願下班後繞過去,因為,那邊有些回憶,不能說是不好的回憶,畢竟在當時都是美好的,只是事過境遷,不想再想起。

 

 

 

今年京華城比較好玩的應該就是爬在球體上的聖誕老公公,這個應該算是今年比較特殊的裝置,畢竟京華城走的是家庭路線,時尚外還是要有溫馨可愛感。

 

 

 

京華城今年的樹和去年一樣,紫銀色系的,另外一點的不同就是前面的燈架。隨著冬風吹彿,站在燈架下有著被暖光圍繞著的錯覺。


下班時人潮不多,不過還是有些拍照或是剛巧經過的人。我的習慣是喜歡拍無人的地方,所以盡量都等閒雜人等離去,偏偏兩個年輕大男生一直在那邊擺
pose,我拿著相機瞪著他們許久才離去。

 

 spotlight下的剪影,就我一個人,手好冷,如果心手相連,那我的心一定也是冷的。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各種節日好像都熱鬧非凡,節日就好像一定要跟男女朋友一起渡過,沒有男、女友的,節日前就開始恐慌,不知道這是不想一個人過熱鬧的節日,還是不想被人知道自己是一個人過。

 
不過老實說,我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感覺,可能是我年紀已大沒感覺,再來就是出去鬼混也沒太大體力。
Christmas下午,外面天氣很暖和,揹起包包去遠企,逛City Super外還要照一下聖誕樹。

 

 



沒下雨又不冷,遠企前人來人往,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紛紛在聖誕樹前留影。轉來轉去,我總是避不掉上面那個
master card信用卡,沒辦法,這棵樹應該是master card贊助的。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我和兩個同事圍著一台全新還裝在紙箱的NB看著。

 

這是同事A的聖誕禮物,她的男友送來公司的。但是前天,她已經跟攤牌說分手了,這個NB聖誕禮物應該就是男友想挽回A的證明。分手的理由是,原本男友在媽媽的催促下已決定去見A的父母,但基於「男人懦弱的一面」,同事A這樣說著,在約好後男友反悔。同事A並不想結婚,但男友原本答應要和父母見面又反悔,讓她覺得很棘手,加上原本她就覺得男友的勉強和男友家人說要見面好像是女方急著結婚,再次感覺到男友的不定,即使當時A被介紹給男友媽媽認識時,他說A是他要結婚的對象。  

NB
應該是男友親自送來公司的,櫃台簽收所以沒機會當場退回去,要不要收都是問題,收下來好像是還有轉圜餘地,馬上退回去又好像很不給面子,不過宅急便真的很方便,可以直接寄回男友公司。同事C和我在旁邊看著:
 

「真是不受歡迎的禮物呀」同事C這樣說著。  

「可是這台白色12吋的NB真的很不錯耶,不受歡迎不是NB的錯呀」我在旁邊嘟嚷著。

真是的,為什麼之前沒有人拿NB來挽回我呢?不過話說回來,即使有NB當禮物,我想既然決定分手,還是不會收的。不過我也想,以後還是找個有點錢的男人當男友好了,當情人也可以,至少不會小氣,也有點禮物可以收。 

對我而言,白色NB或是SONY R1的吸引力真是和LVGUGGI不相上下呀。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己的工作就該即時規劃完成,該做的事就該早點處理,而不是等到其他工作交過去才覺得自己很委曲,忙得要死還得做這麼多事。

 

研究、支援部門不像業務單位,可以衡量過經濟效益後拒絕客戶。不管喜不喜歡這個客戶,不管喜不喜歡這個產品,不管服務費是多是少,這些都是工作內容,都不可以敷衍了事。客戶沒有大小之分,不能因為○○事情多,其他的都不排除在外。

 

身為資深研究員,就該有資深應有的態度,不是想要多做客戶就多攬上身,然後做不完由主管接手爛攤子。

 

對於資深同事,主管應用更高的標準要求,因為,已經不是新人和菜鳥了。其實這應該不算是更高的標準,而是應有的衡量。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班後在公車上碰到五個很有趣的高中大男生。

公車人不多,他們五個人應該是學校啦啦隊的,五個人一直猜拳,猜輸的就在車上表演,所以我在車上看到他們前滾翻、鴨步走、呼喊啦啦隊呼、拉著吊桿做些懸空動作,有個大男生很倒霉,他被迫表演了四次,現在的小朋友真是敢玩,大剌剌的穿著校服也不害羞。最後我下車時他們正打算表演體操結束時的手勢,倒霉的四次猜拳輸得男生開始扭捏,嚷著人太多不好意思,我轉頭笑著,我要等你們表演完再下車。

其他四個人興致更高,一直催促著:「那個阿姨要看,趕快表演。」

好吧,既然我比他們大了十六、七歲,叫阿姨也是應該的。不過覺得我好像在吃小男生的豆腐。

晚上吃飯時對面坐著一對熱戀情侶,講熱戀是因為吃小火鍋也能摟摟抱抱外加摸來摸去,我和朋友坐對面,男的手就一直伸過去摸。其實我一直好奇,因為兩個人的年齡應該有差距,從他們的對話發現端倪,大小S出下課十分鐘戀愛時,男的上大學了,女的還是小學生;女的應該是和蔡依林同屆,這樣算起來,男的應該已經三十歲了。

兩個人的對話讓我一直笑得內傷,我吃得很安靜,因為怕笑出來,身邊的朋友也很安靜,他快聽不下去,一直在抑制自己不要把熱鍋砸過去,熱戀的男、女真的都會變笨。

兩個人都和北一和景美沒關係,但是卻討論的煞有其事,開始評論哪個學校的女生比較漂亮。男的頻頻表示功課好的真的長得比較醜,他大學班上的女生就是這樣,所以北一的真的就比景美、中山醜。身旁的朋友斜睨著我,大概是我這個北一畢業的果然長得不怎樣。我們真的吃得很安靜,一方面怕笑出聲,一方面很想再多聽那對熱戀男女的白癡對話。

他們離去後,我問著身旁那個高大帥氣的朋友,你會找一個小你十歲的女朋友嗎?我承認這個朋友挺有勇氣的,三十幾歲的男人竟然回答:「我自己都像小孩子了,再找小十歲的像話嗎?想到要和學生一般年齡的女生談戀愛,想到就嚇死人」

最好是男人都真的有這樣的自知之名,不過我想喜歡小女生的還是占多數,我邊看著身旁的朋友,想著剛那對熱戀男女,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讓自己笨成那樣。

比較起來,那五個十六歲的大男生,實在可愛多了。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樓以前跟我沒什麼關係,家住公寓,公司搬來搬去最高也就13樓。當101開始蓋時,也從不覺得和我有什麼關係,之前有聽說媒體公司的朋友開玩笑,他們的老外大人有考慮搬進101,不過事實證明,這家公司的老外還是喜歡一般大樓而已。
開始每天看到
101是四年多前公司搬到這邊,大會議室望出去就是101,看著101整個包覆起來,看著前面的統一大樓完工,看著101在雲霧中?還是髒空氣中消失,看著夕陽在101後落下。每次開會無聊,總是會望著101發呆,但從沒想到,公司竟然會決定遷入。
 

 


聽到這個消息是哀鴻遍野,抽菸的人未來可能活不下去,不抽菸的人心中竊喜外可能悲情薪水袋更加薄少。不過既然已成事實無法改變,
500萬的簽約金我想頭殼早已壞去的日本人應該不會再壞一次毀約。


前幾天晚上無聊的
party中,我拿著相機到陽台去拍照,遠遠近近,現在公司大樓的位置真是不錯,以後101就是身在其中,而無法遠望了。不過公司小氣本質一覽無遺,要嘛就搬進什麼6070樓,進101還在不高的樓層,不知道是在想什麼。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ristmas好像就要到了,可是今年都沒什麼感覺。  


當我一進廣告公司時,一直以為廣告公司的
Christmas party一定很好玩,沒想到我們這家local到極點的廣告公司,從沒有Christmas party的出現。我們沒有Christmas party,倒是有在公司陽台烤肉,煙太大還有人報警。

一直到今年,有個日本
ECD看不下去,所以才說要來辦個party,不過這不重要,反正一定又是一群人喝死在會議室。


不過為了應景,把去年
Penny贊助的麋鹿角帶來公司,掛在主機上,加上我那些搖頭小花,紅紅綠綠的,挺有點聖誕味道。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